跳到主要內容區

成立緣起

 中心沿革

•95學年度由原實習輔導處改制成師資培育中心

 中心設置辦法

•國立屏東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設置要點【PDF檔下載

 中心主旨

       本校師資培育中心自95學年度成立以來,即一直秉持本校「師資培育為本」之特色,建立認知、培養技能與涵詠情意為用,為國家社會培育國民小學、特殊教育、幼兒園良師為目標。然而近年因受到社會變遷與教育環境的改變,高等教育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與威脅,本校既要保有傳統師資培育的功能與職責,亦要邁向轉型發展,以兼顧師資培育與教育市場化的趨勢。因此,有必要透過相關師資培育計畫的推動,及推動師資培育中心的組織再造,以強化本校師資培育的功能與特色。

 組織架構

        本中心係師專時期的實習輔導室及師院時期的實習輔導處改編而來。本中心係直屬校長管轄之一級單位,底下依業務性質分成教育學程組、實習及輔導組。中心由主任一人、組長二人、組員與行政組員組成。
   
 
   

 各組推動業務

教育學程組:包括開設教育學程,提供學生有關教育學程之選課、及培育師資相關之業務,例如學程甄選、選課、協同教學等。
實習及輔導組:包括辦理地方教育相關之輔導業務如高屏輔導區地方教育輔導、教學實務能力檢定之認證、辦理教師證書之申請,教育實習之相關業務(教育實習申請及輔導),乙案公費生之甄選、輔導與分發,師資獎學金之甄選與培訓,臨床教學、加註專長等。